星球拟鸟系列

一段地啾往事

问过现在负责拟鸟绘本的小编,可以图透一部分了,毕竟拟鸟绘本目前定的内容大致有180p,先发着其中几页不涉及正文内容的插图还是可以的。

这张画的是地心说,参考的是17世纪塞拉里乌斯创作的《和谐大宇宙》里画的托勒密的地心说模型,不过其实我这张还没画完,而且也不太对,和真实的托勒密地心说模型有差异,具体是怎么回事会在绘本里讲,这张就图透出来参考下风格就好,本来也是拿来练习新版星啾画风的。真正遵从托勒密地心说模型画出来该是啥样,以后买绘本就知道了~

地啾现在的形象就定这样了,不过绘本里不会每页都这么精致,只是一些扉页插图如此,每页都这么画180p要画吐我,大部分还是偏简单的,有个节奏性。第一部讲的是天文史内容,当然,肯定是以地啾的视角去讲~(没错,目前画的只是第一部,卖的好以后还会有第二部第三部,讲的都是不同的天文学内容)

最开心的还是现在有负责拟鸟的小编能经常跟我聊脑洞,给我启发能让我创作的更好,感觉这才是创作的正路啊,以前都是我一个人摸爬滚打,没有什么可以衡量的标杆,现在一切都明晰了……

以前确实只是零散的摸鱼之作,我为此也自我厌恶过,现在想想只是当初想创作的更好但没有合适的环境和条件,也不知道如何创作的更好,一直停留在原地,进取心理无法得到满足而自我厌恶,现在天时地利人和,有了合适的环境遇到对的人,自然就愿意投入更多把它创作的更好,也愿意创作的更好了。

去年的秋天是我创作生涯最低谷的一段时期,而今年终于雨过天晴,还好,我在最低谷最抑郁的时候,也坚持下来了。

评论(18)
热度(3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10-09